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呼市通报一起暴力拆迁案拆迁 致一死两伤(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6日08:54

(资料图片)

  5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区委宣传部向媒体通报了一起暴力拆迁案,这起5月14日凌晨发生在该区府兴营村的一房地产公司雇用无业人员进行的暴力拆迁,致使一名群众死亡,一名群众受伤,一名民警在出警时也受到攻击,脚部受伤。

  8年前打黑,呼和浩特打掉一个涉黑暴力拆迁团伙,当时案发的由头是这个团伙(以公司面目出现)雇凶将一被拆迁户的男主人双腿砍断,受害方多次上访,引起市委领导高度关注,公安部门一举将其打掉。而这个拆迁团伙当时控制了呼市近百分之七十的拆迁。那一打可谓大快人心,善良的人以为这样的事可能从此绝迹。事实不然,一起起触目惊心的拆迁暴力似乎从来没有停止过。

  在距呼市新城区政府不远的府兴营村,一个占地近700多平方米的大院,原来整齐的厂房和住房已经被破坏得不成样子。张瑞军、张瑞臣兄弟二人就是在这里被打,一死一伤。

  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乌日娜事后告诉记者:“5月14日零时至1时之间,我的公公和两家租房户已经入睡,突然被院子外一阵吵闹声惊醒,紧接着有五六个人越墙而入将大门打开,随后冲进一大群人,他们用脚将几间房屋的门踹开后,强行进到屋内,然后用刀架在几家人的脖子上,将人推到院子里。之后,他们一大群人便拿着铁镐等工具配合挖掘机开始强行拆除我们的房子。”

  当时与张氏兄弟在一起的田某某介绍:“听见外面很嘈杂,我们出去查看,发现一帮人拿着砖块、镐把,我们出去后便被从四面飞来的砖块打散了,当时看见瑞军被一块砖砸到了腿部,瑞军倒在了地上,接着便被一帮人围在了中间。当时围着太多人,我根本进不去,等人群稍微松动一些,我挤进去看见张瑞臣、张瑞军一东一西倒在血泊里。”

  记者在呼市新城公安分局的记录单上看到,5月14日凌晨1时07分,新城公安分局毫沁营派出所接到呼市公安局110指令称:在新城区左右城拆迁工地发生打架。接警后,毫沁营派出所3名民警第一时间赶到成吉思汗大街39号案发现场,当时现场有近百人,局面混乱,部分房屋已经被拆倒。民警了解情况时,遭到西侧一伙人的围攻,其中一名出警民警的腿部被打伤,那伙人跑散。民警立即将现场被打伤的两名群众和受伤的民警送往解放军第253医院抢救,并通知消防队到现场灭火。

  案件发生后,呼和浩特市新城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抽调辖区精干警力成立了侦破专案小组,对此案进行全面调查取证,并于案发当日就将涉嫌雇用他人进行暴力拆迁的内蒙古松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仲某、白某抓获。据二人供述,该公司聘请内蒙古平安拆迁公司对府兴营村三区(滨海新城“左右城”二期工程项目工地)进行拆迁,仲某、白某于5月份私自雇用王某实施拆迁。5月14日凌晨零时许,王某纠集50余人到现场实施暴力拆迁。目前,警方已经对涉案的17名犯罪嫌疑人(包括房地产公司、拆迁公司涉案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另一组警员正对外逃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

  5月24日,呼市新城区委宣传部向媒体通报这起暴力拆迁事件时称,经警方调查,5月14日零时许,内蒙古松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雇用50多名无业青年对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府兴营村刘某、杨某两户居民的房子进行暴力拆迁,当场将杨某家里居住的张瑞军、张瑞臣兄弟二人打成重伤。40岁的张瑞臣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2日死亡;42岁的张瑞军头部和腿部伤势较重,依然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还透露,打人者大多是20岁左右的无业青年,其中包括刑释解教人员,他们每人得到300元的雇用费;张家兄弟二人是被拆迁户杨某某请来阻止强拆的人员。

  据悉,内蒙古松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天津松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06年4月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注册成立。(部分材料来自《北方新报》、《内蒙古晨报》)(记者 史万森)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