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扩大秘密军事行动 特种兵潜入伊朗收集情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0:04

  据《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军方已经下令扩大在中东和中亚地区的秘密军事行动,以瓦解武装组织,或者在伊朗、沙特阿拉伯、索马里和该地区其他国家反击各种威胁。

  《纽约时报》网站24日报道说,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已经签署秘密指令,批准向中东、中亚及“非洲之角”的友好国家和敌对国家派出特种部队,收集情报,与当地军队建立关系。近年来,美国军方一直寻求在没有美军重兵驻军的国家摆脱对中情局和其他机构搜集情报的依赖。

  前布什政府也曾批准在战区之外开展秘密军事行动,但彼得雷乌斯新的命令旨在将此更系统化和长期化,其目标是建立可以“渗透、瓦解、挫败或者摧毁”基地组织和其他武装组织的网络,以及为美国或者当地军队未来的打击做好准备。不过,新的命令看来并未授权在任何特定国家发动进攻性打击,而是着重利用小股美军,收集中东及其他地区恐怖组织和其他威胁的情报,特别是有关策划袭击美国的情报,以填补这方面的缺口。

  《纽约时报》记者看到了这份去年9月30日签署的命令副本。从这份长达7页的文件看来,授权在伊朗的特种行动已经开始,可能主要是搜集伊朗核计划的情报,确定将来发动军事行动时或许有用的伊朗反对派组织。

  美国官员称,彼得雷乌斯在命令中还允许进行侦察行动,以便为局势升级后可能打击伊朗铺平道路。奥巴马政府目前坚持用外交和经济制裁整治伊朗,但五角大楼依然必须事先准备好详细的作战计划,一旦奥巴马总统下令就可发动军事打击。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