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立法保护天池生态 擅闯景区破坏生态将受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10:55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26日电 (陶拴科)新疆天山天池管理委员会今日对外界披露,一项旨在保护新疆天池生态环境的地方性法规近日出台,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今后,未经批准、擅自闯入景区破坏生态,修建,存储有害物体等行为都将被视为违规行为,将以刚性措施处理。

  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主任迟文杰介绍,今年3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经过审议,决定批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将天池景区的保护上升到地方性法规的高度,并首次赋予天池管委会对景区的审核审批以及对违反禁止性行为进行行政处罚的权力。

  据了解,该《条例》制定了一系列环保法规,对土地、生态、环境资源实施“刚性保护”,对生态结构与保护、能源结构与行业准入、实施“刚性制约”。还规定今后在天池景区有20多种行为将构成违法,其中处罚最轻的的行为是在禁火区内吸烟、生火、燃放烟花爆竹、在指定地点以外的区域烧香点烛最低处罚50元,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在指定地点停放的责令整改,拒不改正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迟文杰表示,对这套出台的规定体系,更能明晰了生态文明的量化考核,会迫使我们不得不积极挖掘绿色效应,杜绝生态恶化,保护天山天池自然风貌。

  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区位于天山主峰博格达峰脚下。主峰博格达峰终年冰雪皑皑,天山天池生态圈冰川100多条,是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等周边城市的水源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