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13岁华裔打抱不平反遭逮捕 美中学被指歧视亚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11:15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亚裔学生达三成的白石镇194中学(JHS194)近日传出13岁高姓华裔学生被警察逮捕,并可能被停学一年,而逮捕理由是四名白人学生书面指控该高姓学生用刀威胁他们;而就在一个月前,一名金姓韩裔学生被两名白人学生殴打受伤,当家长向学校讨说法时,学校却以当时已经放学等理由,未做出任何惩处。高姓学生家长认为,该校“两套标准”的处理方法,对亚裔学生非常的不公平,并有意将校长严尼姿(Anne Marie Iannizzi)告上法庭,为儿子和该校亚裔学生讨回公道。

  严尼姿24日对此事不愿表态,仅表示应由教育局进行响应;而教育局对此事的态度也相当的冷淡,表示这是警局相关的案件(This is a Police Matter),不是由教育局负责。

  高姓华裔学生的母亲高太太24日表示,今年5月6日下午3时20分,几个六年级的孩子在学校操场上玩耍,其中四名白人学生欺负一名华人学生,并抢走他手中的物品,她儿子当时推着单车经过,要求四名白人学生物归原主,但四名学生不肯,她说,当时儿子将单车推倒,再次厉声要求归还,四名学生见状便马上归还并跑掉。

  高太太回忆,儿子一向爱打抱不平,特别见不惯华裔学生受到其它族裔学生欺负,所以回家曾跟她提起这件事,但谁知一周后,儿子即被五名警察上手铐带走,而缘由便是四名学生以书面形式向校长提出,儿子曾用刀威胁他们,而且还掐他们脖子。高姓学生表示,当时他根本没有带刀。

  而就在早前4月14日下午2时50分,就读六年级的韩裔金姓学生在学校公园玩耍时,被两名白人学生殴打,金姓学生被推倒抓伤,被打倒在地时,两名学生还从上往下跳,猛压他的头部和胸部,愤怒的金姓家长曾找校长严尼姿理论,但校方表示当时已经放学,不是学校的责任。

  高太太说,这两起事件性质相似,但校方处理的态度却大有不同,对亚裔学生很不公平,她说,不论学校决定是什么,她有意将孩子转学,并将严尼姿告上法庭。(孟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