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召开发布会 两岸将建中华语文云端资料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6日12:06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王坤)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36分报道,国台办今天(2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杨毅表示,有关部门正在认真研究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自由行等问题。

  杨毅今天首先介绍了一下第二届海峡论坛的筹备情况,以及海峡论坛各项活动的情况。第二届海峡论坛将会在福建厦门于6月18日开始,可能会在25日结束,地点是在福建厦门。系列活动包括有青年论坛、妇女论坛、金融合作与发展论坛。另外也会有一个影视展映展播周、合唱节、客家高峰论坛以及科技方面的一些论坛,这是两岸非常关注的事件。

  台湾文化总会的会长刘兆玄表示,两岸将会建立中国语文云端资料库。发言人表示,两岸关于中华语文工具书的工作会商在3月30日已经进行了第一轮的会商,当时达成了三点共识。第一点是一到两年之内两岸将会设立常用词汇的辞典;第二点设立中型的语文工具书;第三点就是设立中华语文语音数据的资料库,也就是台湾民众所称的中华语文云端资料库。发言人还特别提到在6月下旬的时候,大陆专家将会赴台进行第二轮会商,在这次会商过程中将会就具体的技术问题做进一步详细的分析和探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