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非北京户口适龄儿童也可在京享受义务教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6日08:43
  从现在起,所有在北京工作或居住的非户籍人口,如果家中有义务教育阶段的适龄儿童,均可享受与北京市户籍儿童同等的义务教育。5月25日,北京市公布了新的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同时旧的学籍管理办法停止使用。

  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处长李奕介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非户籍人口来到北京,北京市某些区县甚至出现了非户籍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数量超过户籍适龄儿童数量的情况。因此,解决好非户籍适龄儿童平等享受义务教育的问题已经成为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

  从1990年开始实施的旧的学籍管理办法在新的教育形势下,已经有很大部分内容不适用了。因此,新的学籍管理办法对旧办法中不符合实际的具体规定进行了修订,同时改变了多年来一直延用的纸介质,全面使用北京市中小学电子化学籍管理系统(CMIS)。

  据悉,北京市各区县已经开始发放《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接受义务教育政策宣传卡》和《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卡》,以配合新的学籍管理办法的顺利实施。(记者樊未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