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国台办:对富士康员工坠楼事件深表遗憾痛惜(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6日13:35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杨毅。(钟宝华 摄)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大陆各级政府对富士康公司接连发生员工坠楼事件深表遗憾和痛惜。

  杨毅说,大陆各级政府对接连发生的富士康员工坠楼事件高度重视,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已组成工作组进入富士康,督促、协助企业查找原因,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善后和预防工作。国台办将密切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杨毅在回答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有关坠楼事件会否影响两岸经济交流和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时说,我想不会的。

  台资企业深圳富士康集团今年以来连续发生11起员工坠楼事件,共造成9死2重伤,在海峡两岸和海外普遍引起关注。
  5月23日,网友在深圳富士康龙华园区外举牌抗议,称不满富士康“十连跳”后给出的“员工个人原因”的说法,希望找出真相,阻止“第11跳”,一时引来众多富士康员工围观。但5月25日早上,富士康又传员工坠楼噩耗。陈以怀摄

  富士康科技集团今年以来连续发生11起员工坠楼事件,引发社会关注。深圳市公安、劳动保障、医疗卫生、工会等职能部门及宝安区政府先后介入调查处理,针对富士康在管理模式、企业文化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多项指导意见和改善建议,并派出心理医生等人员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关怀工作。富士康正根据深圳有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管理模式和劳资关系作出反思和改进。目前富士康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正常。(记者任沁沁 林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