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鞍钢攀钢联合重组获批 或产生中国最大钢铁集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13:38
  中新社鞍山5月26日电 (记者 沈殿成)历时近两年,鞍钢与攀钢的重组方案终于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正式批准。

  鞍钢26日正式发布消息称,日前收到国务院国资委通知,国资委同意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与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实行联合重组。

  重组后,新设立鞍钢集团公司作为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的母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对鞍钢集团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均作为鞍钢集团公司的全资子企业。

  目前鞍山钢铁集团的产能为2500万吨,攀钢集团的产能在1000万吨左右,两者重组后,新设立的鞍钢集团产能将达到3500万吨,从而一举超过宝钢本部的产能。

  鞍钢攀钢联合重组先行一步,无疑将此前酝酿已久的鞍钢、本钢重组推延至后。但据此前鞍钢高层人士透露出的信息,鞍钢与本钢的重组尚未止步,并有今年年内重组完成之说。

  分析人士认为,可以预期的是,拖延已久的鞍钢、本钢重组一旦实现,经过两轮重组之后,新的鞍钢集团整体产能将达到近5000万吨,从而超越河北钢铁集团,坐上中国钢铁集团的第一把交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