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水北调京石段将向北京输水2亿立方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14:28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0分报道,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25日开始向北京大规模输水,将大大缓解首都北京水资源短缺状态。

  随着河北省石家庄市黄碧庄水库提闸放水,清澈的水流奔向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总干渠,拉开了第二次向北京供水的序幕。

  南水北调中线监管局副局长:输水是利用河北省黄碧庄水库和岗南水库的水作为水源地放水,这次供水总的调水量是两亿立方米,时间大概需要半年。

  北京是一个水资源匮乏的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有全国的1/10,这次输水将大大缓解夏季用水高峰期首都北京水资源的短缺状况。夏天已经到来,北京现在高峰用水量比较大,这次输水主要用于城市居民的饮用水为主,生态用水的话,兼顾极小的一部分。

  来自河北的水流将在6月4日到达北京的团城湖,高峰时段南水北调应急供水日供水量将占到北京城区自来水供应量的65%左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