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十二五”规划开征民意 市民提建议731条

2010年05月26日15:03

  本报讯(记者孟为)北京市“建言‘十二五’共话新蓝图”公众参与活动启动后,受到媒体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截至昨天17时,共计1076位市民通过网站留言板、电子邮箱、短信平台、热线电话等渠道提出731条建议,涉及人口、交通、环境、区域发展等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多个方面。

  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目标,引起了市民们热议。有人建言,世界城市的软件建设之一是语言问题,国际化大都市需要国际语言服务环境。政府应该提供中文免费学习平台,增加电视和网络媒体英语学习平台。

  北京的绿化牵动百姓心,有市民直言,现在的街道宽了,但是因为没有树或者树很少,无论是开车还是行走在街道上都不舒服。市民建议,北京原来种有很多杨树,漂亮高大,还能起到遮阳的作用,为什么不多种一些?现在马路中间都用栏杆作为隔离带,应该种上树,用树作为隔离带,主辅路的隔离带上也应该多种高大的杨树或柳树,使所有的马路都成为林荫路。

  市民杜宝钧根据自己亲身经历,为北京节水建言献策。“数月前我因病住院,发现病房的热水瓶每天要换1至2次开水,一般都存有半壶以上的剩余,甚至是满壶的净水就被白白倒掉了。”杜宝钧建议,一个医院有多少病房,又有多少病床,每天要倒掉多少净水!节水不可忽视。

  轨道交通、商业设施、城市管理……市民踊跃建言北京“十二五”规划,涉及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多个领域。

  据了解,本次建言活动历时3个月,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到6月底,以规划知识普及和广泛征集建议为主。第二阶段从7月到8月底,围绕“如何使城市更加具有创造力、更加和谐、更加绿色、更加高效”等4个主题进行专题征集活动,同时选出优秀建言人,召开公众建言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