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行缺钱收紧信贷 多家银行叫停小额信用贷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5:31

  银行缺钱收紧信贷 多家银行叫停小额信用贷款

  本报讯(记者熊焱)此前被银行宣传为“专为中小客户提供优质生活”的个人消费类信用贷款业务已经走向消亡。记者获悉,由于收紧信贷,不少银行已经暗中叫停了小额信贷业务。

  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人士表示,已经很久不做这类贷款了。因为即便有,也只针对高端客户。而一家外资银行北分工作人员则称,虽然银行目前还没公开叫停该业务,但实际上要想获批已经基本不可能了。

  也有一些银行仍在受理小额信用贷款业务。不过记者了解到,这项原本应该是附加值最少的贷款业务,却被银行设定了很多新的门槛。比如一年存款平均余额要在20万至50万元;或是VIP客户或副处级以上干部办理信用贷款。

  对于许多没有合适抵押物但又急需资金的借款人来说,银行的小额信用贷款确实解了不少人的燃眉之急。资料显示,当时很多银行都推出了无抵押类信用贷款,目的是“支持百姓消费,满足客户高品质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