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信用卡人均透支2700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5:34

  信用卡产业发展蓝皮书透露 我国信用卡人均透支额度2700元

  本报讯(记者熊焱)《2009年中国信用卡产业发展蓝皮书》上午正式发布。蓝皮书显示,截止到2009年底,国内信用卡市场的发卡总量达到1.86亿张。国内信用卡交易总金额达3.5万亿元,交易笔数达19.7亿笔,分别比上年增长69.9%和32%,人均透支额度2700元。虽然发卡规模在快速增长,但是信用卡的活卡率一直保持在60%上下,且活卡率的占比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

  2009年,我国信用卡行业面临的风险主要为信用风险和欺诈风险,其中信用风险对信用卡产业造成的损失占比超过九成,以信用卡为载体的欺诈风险损失有所上升。截止到2009年末,我国发行信用卡的58家银行中仅有6家对外宣布盈利或盈亏平衡。

  蓝皮书还显示出中国信用卡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商户手续费率与国际市场严重背离、收单市场不规范、商户缺乏有效监管、个人、商户和集团套现频频发生、第三方网络支付平台无明确监管主体、现行信用卡呆账核销办法亟待修订等问题。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杨科表示,我国信用卡产业正处在发展期向成熟期转型的关键时期,该阶段内还存在不少问题,制约了信用卡产业的发展。尽快解决这些存在的问题,对保障我国信用卡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