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1.5万印航员工罢工抗议公司禁言 76趟航班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15:52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航空公司约1.5万名雇员26日因不满公司规定而举行大罢工,导致至少76趟印度国内和国际航班被取消。

  据报道,印度航空公司称高层已打算与发起罢工的两大工会举行谈判。

  本次罢工的导火索是由于印航近日的客机失事事件。22日,印度航空公司旗下的廉价票航空公司印度航空快运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印南部卡纳塔克邦的芒格洛尔机场降落时失事,造成159人死亡,仅7人获救存活。

  事发后,公司指责有雇员就客机失事一事向外界揭露了不该说的“敏感信息”,因此禁止员工就此事件发表言论。公司员工们对这份“禁言令”深表不满,1.5万人决定在工会领导下展开大罢工行动。

  航空公司官员说,罢工导致新德里、孟买、加尔各答、钦奈和班加罗尔多个地区的航班受阻,公司26日将取消总计76趟印度国内和国际航班。

  航空公司官员还补充说,已经派出人员与工会举行谈判,同时采取应急措施尽量降低损失。

  印度航空公司员工工会(Air Corporation Employees Union)一名成员则说,此次是印度航空公司雇员在印全国范围内的大罢工,罢工还将继续下去。该成员说,“我们不会因压力屈服,我们要求取消"禁言令"”。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