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郭台铭在深圳富士康三鞠躬致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20:04

  5月26日,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深圳就“富士康员工自杀事件”表示,我除了致歉还是致歉,除了痛心还是痛心。当日,郭台铭在深圳出席第三届海峡两岸心理暨社会学专家团调研座谈会,在会场当着社会专家学者、员工代表、媒体记者等千余人的面深深三鞠躬。据了解,富士康为应对预防“员工自杀”事件,已启动“相亲相爱”活动,防止员工轻生事件再次发生。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社深圳5月26日电 (陈文 孔丽萍)26日下午,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深圳龙华厂区出席“第三届海峡两岸心理暨社会学专家团调研座谈会”并讲话。郭台铭说:我除了致歉还是致歉,除了痛心还是痛心;自杀是懦弱的行为。会上,郭台铭深深地三鞠躬致歉。

  对于已经发生的11起跳楼事件,郭台铭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对事件的发生是有责任的,即使这个责任是“无限责任”。富士康只是企业不是社会,没有社会的机制,也不能执行政府的功能,只能为员工搭建工作生活的平台,无法也没有责任干预员工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举例说:“我们有个员工,是个人感情出了问题。发现后,我们让她休息,还把她交给她妈妈,但是没过几天,她还是在妈妈的面前选择了自杀这条路。”

  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郭台铭表示,富士康计划采取四项措施:第一,计划在宿舍楼布置150万平米的安全防护网——“爱心网”,阻拦员工跳楼。虽然是笨办法,但也是一个办法。第二,把员工编制成50人为一组的“相亲相爱小组”,旨在让员工间互相关心,及时通报有隐性心理抑郁的员工,他们现在最怕的就是有隐性心理问题的员工。第三,训练70位心理医师进驻富士康,并培养1000名心理辅导师到一线主动关怀员工;第四,鉴于跳楼员工多为入职不满一年或半年的新员工,因此将对新进员工进行心理测验,对有心理问题的员工给予辅导和关怀。

  郭台铭表示:“员工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富士康目前工作计划上的第一位,能做的事情富士康都会尽量去做,管理上的任何缺失也一定会全力弥补;我们有信心把这个事情做好,但是不能说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即使你们现在把我扔下楼,我也不能说完全有把握。”

  会上,郭台铭呼吁媒体在报道时要注意“维特效应”,不要过分渲染“什么是下一跳”,要多关注光明的一面,不要忽略富士康深圳45万员工的心理是健康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