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季度中国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23起 430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22:10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安监总局26日通报,2010年一季度中国共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23起、死亡430人。

  据了解,这23起重特大安全事故中,有8起发生在煤矿,和交通相关的则达到11起。从责任单位来看,23起事故中,17起发生在生产经营企业或单位,6起发生在非生产经营单位。

  为追究事故责任,接受社会监督,安监总局发布一季度安全生产“黑名单”,对事故责任企业予以公布。

  名单显示,一季度,中国死亡人数在30人以上的4起事故全部发生在煤矿,其责任企业分别是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谭家山镇立胜煤矿、神华集团乌海能源有限公司骆驼山煤矿、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以及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除此之外,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也被列入“黑名单”。

  同时,安监总局还通报了一季度发生在非生产经营单位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情况。这6起事故分别发生在福建省石狮市、福建省东山县、四川省汉源县、广东省普宁市、西藏自治区桑日县和秦皇岛市海港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