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云南大部分地区进入雨季 旅游市场回暖态势明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22:17
  中新网昆明5月26日电 (记者 张丹 杨云)连日来,云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降水,全省陆续进入雨季,今年一度因旱走低的云南旅游市场开始回暖。

  据了解,今年1至4月,云南省接待海外游客181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4382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67亿元。由于百年一遇的旱灾降低了游客对云南旅游的信心,虽然各项指标总体趋于平稳,较去年同期相比均呈增长态势,但增长幅度与预期相距甚远,4月份,云南著名景区玉龙雪山和石林接待游客量甚至呈现负增长。

  为将旱灾对旅游业的影响降至最低,云南省及时对景区内的供水设施进行检修,节水储水,以保证游客的用水需要;对耗水量较大的旅游项目进行调整和改良,提倡绿色环保旅游理念;对景观受到影响的部分旅游线路进行调整优化,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了云南旅游的品质。

  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池康表示,干旱对于云南旅游市场的冲击并不算大,在个别景区接待游客量下降的同时,大理三塔、楚雄恐龙谷等景区则呈现高增长态势,加之云南景区内的供水配套设施完善,旱灾没有损坏景区的景观,因此不会对云南旅游业造成持续性的影响。目前云南已陆续进入雨季,随着旱情的解除,云南的旅游市场也开始明显回暖。

  下一步,云南将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借助上海世博会、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平台推介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以保持云南旅游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何池康说,“云南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多样,这段时间正是云南自然景观秀美、民族节庆集中的旅游黄金时期,欢迎各地的游客来体验七彩云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