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广传播打造广电史上首个完整产业生态系统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5月27日08:07

  日前,记者从国家手持电视运营商中广传播集团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建成我国广电史上第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系统,该系统将从内容的生产与集成,覆盖网络的建设与维护,用户与业务的健全,终端制造与销售,市场推广与营销,以及客户发展与服务等方面推进CMMB手持电视的产业发展,为我国自主创新的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提供良好的发展应用空间。

  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技术(英文缩写为CMMB)是我国广电系统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该技术从发端到调制、业务开展,完全由广电系统自主研发。CMMB技术自北京奥运会问世以来,在其运营商中广传播集团的努力下,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网络。

  据了解,过去我国的广播电视系统作为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在内容的生产以及网络覆盖建设等很多环节存在互相分离、脱节的问题,这也是从一定层面上制约广电系统发展的因素。为了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技术的实际应用与市场接轨,使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尽快服务市场,服务用户,中广传播集团成立伊始,就在以建立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完整的产业生态系统为目标,在日前召开的CMMB终端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广传播总经理孙朝晖表示,该系统已经建立,这也是我国广电系统第一次以产业化方式来推进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系统。

  孙朝晖总经理表示,为了致力于为亿万中国人提供随时随地的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服务,中广传播集团把CMMB的产业生态系统分成内容的生产与集成,覆盖网络的建设与维护,用户与业务的健全,终端制造与销售,市场推广与营销,以及客户发展与服务等几个环节,各个环节的紧密结合共同组成CMMB的产业生态。

  CMMB产业生态系统的建成,将使得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能够获得合理的利益回报,并能促进各方面的积极投入,从而建设优良的产业环境,发挥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优势,为CMMB未来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与机遇。

  记者了解到,CMMB产业生态系统的基础是内容生产,用设计和合理的商业模式,使得内容生产有相应的积极性去推进适合移动终端接收的内容,供消费者来使用。内容生产以后是内容集成平台,大量的内容产品,如何编排与集成,将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媒体的价值和内容应用的价值。

  单项终端和双向终端两个支撑系统则为内容提供了播出的技术支持。而覆盖全国310多个城市的CMMB网络体系,将所有的精彩的广播电视内容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也就是消费者手中的电子终端产品。

  围绕着以上的产业链条,市场营销与发展一直贯穿在整个生态系统链条的每个环节,中广传播遍布全国的各级子公司、分公司与终端厂商、渠道商共同合作,全力推进。其中中广传播会集中在中间三个环节,就是内容的集成以及运营的支撑和CMMB的网络覆盖。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