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留美博士被控恐怖分子续:检调机关认定案情重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27日02:45
翟田田

父亲给儿子写信。

  回顾:中国留美博士因与教授发生口角被控恐怖分子 | 已被警方抓捕 可能被递解回国

  昨日凌晨1点,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翟田田在美国兼职期间的公司主管Sova和翟田田在美国的律师海明。

  校方及当事教授一直在回避

  Sova称,翟田田曾经在他的公司做过兼职,热情、有才干,为人很好,而且因为与老师争论而被诉为“恐怖分子”的情况他在美国也从未听说过。

  翟田田的律师海明说,他曾多次试图与校方及同翟争吵的教授沟通,但到目前为止,校方始终采取回避态度,对教授资料保密。

  检调机关认定案情重大

  海明透露,此案中校方递交的起诉书存在新疑点。案件的起诉人并非学校或与翟争吵的教授,而是一名叫作RafaelCollazo的校警,这就意味着此案的受害人为校警而非教授。但当时是翟与教授争吵,后者报警,校警事发时不在现场,既非受害人也非目击证人,显然不能作为起诉人。此外,翟案最初是在当地地方法院受理,但随后不久就被转交到了另一家高级法院,可见检调机关认定案情重大。虽然翟田田已被拘押超过40天,但法院仍未确定出庭日期,也没有听证,与法律及以往的惯例不符。

  海明称,翟田田没有认罪的打算,目前精神压力较大。海明表示周五将到监狱与翟见面。当记者问他对案件的预期时,海明称学校出面澄清、撤诉是最好结果。毕竟除了争论外没任何证据显示翟有恐怖活动故意。本报记者 徐娟

  翟父给儿子写公开信,希望大家帮帮他

  “爸爸会为你争取到底”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张小刚)昨日,翟田田的父亲给翟田田写了一封公开信,以一个无助的父亲的名义,呼吁每个能提供帮助的人,都能为翟田田伸出关爱之手、援助之手。

  据悉,这封信已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了翟田田的律师海明,海明表示会想办法将这封信带给狱中的翟田田,同时还会在当地的媒体上发表,呼吁当地各界给予关注。

  附:翟田田父亲给儿子的公开信(节选)

  田田:

  你在狱中还好吗?

  ……

  得知你被捕入狱的消息后,我非常担心,夜不能寐。你只身在美国多年,现在又因莫名之罪被逮捕入狱,而身边能给予你帮助的亲人一个也没有,甚至连一句安慰的话也没有人和你说,每每想到这里,爸爸就心如刀绞。

  儿子,你19岁就离开我们,只身前往美国读书,8年来,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想你,但为了学业,为了你的人生梦想,8年时间你未回过国一次。每次说起回家的计划,你都是说等学业有成以后,因为你相信只有把学业学好了,才是对爸爸最好的回报。

  ……

  现在,爸爸已不担心他们给你定什么样的罪,也不担心你能不能在美完成学业,爸爸惟一担心的就是你现在的身体情况,惦记的是你何日获得自由。自从得知你被捕入狱的消息后,我想尽一切办法和你的学校联系,可至今没有一个准确的回应。在各方寻求帮助无果后,爸爸的确感到很无助,但是,相信我,爸爸不会放弃!我会为你争取到底!

  ……

  让我们也一起希望,看到这封信的、能提供帮助的机构和个人,都为你伸出关爱之手、温暖之手,能给“翟田田事件”一个合乎情理的说法。父亲 翟泰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