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富士康四楼以上装安全窗 公安局已派数百人进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4:53

  中央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 当地政府首谈“11跳”深层原因

  本报深圳讯 (记者高靖、龙锟)昨日下午六时,深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委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李平就富士康多起跳楼事件向中外媒体发出通报,这是深圳市政府首次回应富士康的员工连续坠楼事件。

  王荣亲赴富士康调研

  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平介绍,富士康科技集团今年接连发生多起员工坠楼事件,让深圳市政府感到十分震惊、十分惋惜、十分痛心。中央、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此事,多位中央领导对此专门作出重要批示,中央政法委领导和省委主要领导在深圳开会之际,也进行了专题研究。

  昨日下午,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亲自率市区有关部门再赴富士康集团进行调研。深圳市公安局迅速派驻260多名特保队员和100多名巡防队员。深圳市卫生管理部门派出30多名心理医生和医疗队进驻富士康。

  富士康四楼以上装安全窗

  而富士康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优化宿舍人性化管理,增设硬件防护设施,在每栋楼的四层以上安装安全窗。

  据李平介绍,富士康科技集团发生的员工连续坠楼事件,是快速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的转型期出现的特殊问题,有其深层次的原因,涉及员工个体、企业和社会等多方面的因素,情况比较复杂。从个体来看,这些员工大多属于“80后”和“90后”,涉世不深,心理比较脆弱,对情感纠纷、环境变化、工作生活压力调节能力不够;从企业来看,富士康集团43万处于相同年龄段的年轻员工聚集在一起,加上企业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容易使一些问题和情绪产生“叠加效应”;从社会层面看,这些员工远离家乡,缺乏亲人朋友的关心,社会服务关爱、支持援助也不够,容易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