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世博“环保妹”网络爆红 网友质疑其为炒作(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5:02
网上流传“环保妹”照片。

网友街拍:“环保妹”拣起纸巾。

将纸巾丢入附近垃圾桶。

    出名不问地点,遭人围观也是卖点!昨日,一则名为《上海“观光门”事件!“环保妹”引发各大网站网友观光!》的帖子成为了国内网络的爆点。

  原来,上海一名被网友称为“环保妹”的女孩,长相靓丽,推崇环保,引发网友追捧。5月23日,国内几家知名网站的网友甚至拉队到“环保妹”工作的店铺围观,以示支持。

  文/记者欧阳晨 图片来自网络

  环保妹事件起源于4月份的一份网帖。有网友以“上海环保妹-值得尊敬”为主题发布组照。照片显示:在上海街头,一名靓丽美女正在逛街。突然,前面一名路人东张西望之后,将一团用过的纸巾随手扔到地上。网友在帖子中说:“亏了远处还是世博公益广告,他就没看见吗?强烈谴责这种不文明行为!幸亏,此时我们的公主华丽丽地出现了!”

  接下来,美女迅速俯身拣起纸巾丢入垃圾箱,令路面又恢复原来的干净。这时,街拍的网友恍然大悟:原来她就是传说中的“环保妹”!

  另一份帖子则描述5月23日围观的盛况,发帖人张贴多张在上海悦达广场某品牌女装店门前拍摄的照片,并以一名路人的语气说:“环保妹”如今在网络上有多红,从而吸引众多网站网友打着网站旗号前来观光。

  继“许愿门”、“兽兽门”、“茶杯门”、“秒杀门”等一系列令人面红耳赤的网络事件后,“环保妹”事件以相对清新向上的调子吸引众多网民的关注。不仅国内各大论坛都有转帖,更经过社交网站的口耳相传,广为人知。

  网友戏称

  “历上投资最少炒作片”

  网友指女孩穿着毛披肩难称“环保”

  系列贴图一出,理所当然成为昨日网络爆点之一。有网民赞叹女孩很靓很可爱,但更多的网民则质疑其纯粹是炒作。

  在论坛上,就有网民“sionbarzahd”称,照片中过路人的眼光好像看怪物一样。而且整个画面中总是那三五个人。网友还嘲笑道:“炒作就这阵容”。

  更有网友查看发帖人的ID,称这些ID都是新近注册的,炒作的痕迹太过明显。

  网友“秋天骑士”则看得更为仔细。他称,4月26日的一系列照片已经称“上海环保妹走红网络”。但他一看,却发现称呼照片中女孩为“环保妹”的唯一理由,仅仅是女孩在路上拾起一名路人扔下的卫生纸,随后丢入垃圾桶。在他看来,照片斧凿的痕迹非常明显——最让他受不了的,则是图片中的“环保妹”不仅化了浓妆,而且还披着一件类似裘皮的毛披肩,哪里谈得上环保?

  围观照片,网友“疯狗”则说:“炒作就炒作,别打着我们××网友的旗号去!”另有网友则戏称是“历上投资最少的炒作片”。

  网站辩解

  “网友围观我们不知情”

  涉及店铺称“环保妹”不是上海人

  对于炒作疑云,猫扑网管理员说,这是对方在自己炒作。猫扑观光团是网友自发的,并非官方组织。一般情况下,猫扑网友去组织围观一些活动,在猫扑上会有呼应、有体现,他们也会有所了解。但这次完全不知情。

  记者也尝试着联系这位上海“环保妹”,并将电话打到其所工作的某品牌店铺。店铺的负责人Yuki告诉记者,5月23日的围观事件的确发生过。“环保妹”也的确是店铺员工,但并不是上海人,刚来店铺没几个月,人蛮好的。只是,她称环保妹昨日并没有上班,而且手机也关机了。至于这次事件是否是炒作,Yuki则坚决予以否认,并称该品牌不需要做这样的事情,不过别人想炒,她也没有办法。至于环保妹自己,她也说相信她本人也不会去炒作这个事情,而且将照片放在网上“也不现实”。

  网语恶补

  环保妹

  网络新兴用语,是指一些非专业环保女工作者,她们重视环境保护,爱护城市形象,一举一动都注重人与自然的协调。她们会收集电池,进行垃圾分类,在任何时候看到垃圾都会拾起来放进垃圾箱——而且,她们往往都是美女!

  对于街头所抓拍的上海“环保妹”,不少网友认为值得尊敬。就算有人质疑这是炒作,但他们依然认为,这是一种善意。

  围观

  网络新兴用语,常用于BBS。在网上,若某人做出非常醒目的行为就有可能招致网友围观,最常见的方式是顶帖和跟帖参与。也有网友人肉搜索到当事人,然后直接在现实中围观,比如“犀利哥”和“环保妹”事件都出现过网友现实围观当事人,同时带有装备,抓拍之,发布之。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