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楼市新政后6个项目零成交 供需两端深度观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7日03:43
  本报讯 (记者张旭)新一轮楼市调控以来,在北京新取得预售证的商品住宅项目中,6楼盘成交量为零。昨天,记者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发现,4月15日以来,北京一共有29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可售住宅房源套数为10797套。截至昨天下午,签约套数总计为2922套,占比27%。

  21个楼盘签约率不足三成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4月15日以来,有29个楼盘取得预售许可证,签约率超五成的只有5个项目,分别为中国铁建·原香小镇、保利花园、新里·西斯莱公馆、万年花城和中国铁建国际城。其中,保利花园签约率最高,达到89%。21个楼盘签约率不足30%,其中6个项目签约率为零。

  4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此后,楼市成交量应声而落。根据中原地产统计,4月下半月纯商品住宅期房签约3097套,比4月上半月5095套下降39.21%。4月全月日均签约量为273套。5月1日至25日,北京纯商品期房住宅签约5046套,日均签约量约202套,比4月全月下降26%。

  供需两端深度观望

  北京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昨日北京可售期房住宅为57531套、面积7417341平方米;4月14日可售期房为54752套、面积7061588平方米。楼市调控以来,可售期房住宅套数和面积均增加5%。

  业内人士认为,受政策调控影响,楼市供需两端都出现了深度观望。世联北京公司总经理李岩表示,由于多数开发商现金流并不紧张,大范围降价短期内很难看到,目前更多的是开发商调低预期售价。“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因为有业绩要求,不排除调整售价提高销量的可能。”

  根据亚豪和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等机构统计,6月计划入市的楼盘有30余个,但具体的开盘时间和开盘价格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