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油价本月跌幅已达20% 跌至每桶70美元以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7日05:28

  国际油价本月跌幅已达20% 跌至每桶70美元以下;分析预计国内成品油价下周下调可能性很高钟晶晶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纽约、伦敦两地7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25日双双跌破每桶70美元。而国际原油价格从5月初的每桶87美元以上的高点下滑到目前的每桶70美元以下,跌幅达20%。易贸资讯分析师廖凯舜分析认为,如果国际油价近几日维持在70美元的水平,国内成品油价格最快将在下周下调,目前这种可能性很高。

  据息旺能源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收盘,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变化率为-0.96%,虽然距离-4%仍有一段距离。但这是自4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以来,均价变化率首次跌至负数。

  随着国际油价的大幅波动,4月14日后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预期已由上调改为下调。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原油价格间接接轨,近期国际油价的下跌令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预期有所增强。“如果未来几日WTI原油期货稳在70美元/桶左右水平,那么下周一(5月31日)闭市,三地原油变化率也将会跌破-4%,理论上零售价下调的窗口将开启。”廖凯舜表示,按照以往的调价经验,国际油价变化率一旦满足下调条件,国内成品油价格会立即下调,很少拖延。

  “下周二或下周三下调国内成品油零售价的可能性很高。一方面国内通货膨胀压力较高,再加上国内天气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严重影响成品油需求,多种因素利于油价下调。”廖凯舜表示。

  易贸资讯的分析认为,届时国际油价移动变化率约在-5%左右,假如调整零售价,汽柴油下调幅度约在250元-300元/吨左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