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双刀男”高架桥下追砍路人 自称为“刘德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5:30

  ●他在虎门村头村广深高架桥桥底持两把菜刀追砍路人

  ●虎门北栅派出所副所长刘满勤上前夺刀右手受伤

  ●事后经鉴定初判“双刀男”患有精神分裂症

  文、图/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雷元全

  5月23日下午,一自称是来自广州名为“刘德华”的男子在虎门村头果利来市场附近的高架桥下,舞动两把菜刀,追砍路人。

  虎门北栅派出所副所长刘满勤接报后率民警赶赴现场,在擒拿“双刀男”过程中,刘满勤的右手不幸被“刘德华”砍伤,不过他没有放弃与“刘德华”搏斗,直到与其他赶来的同事一起,最终将“刘德华”制服。

  事后,派出所将“刘德华”送往东莞市进行精神病鉴定,初步判定其患有精神分裂症。此案目前还在进一步处理。

  挥两把菜刀追砍路人

  昨天记者来到当天的事发现场,在果利来市场做货运生意的周先生回忆称,当时他正和朋友聊天,突然,从他们的车后冲出一名男子,手持两把菜刀,挥舞着向他们砍来。

  “我认得他,他是经常在这一带捡破烂的流浪汉,已在桥底住了好长时间。我们吓得四处逃跑,同时报警。”周先生称,几分钟后,村头警务室的多名治安队员来到现场,他们劝“双刀男”放下刀,“双刀男”不听,继续挥舞着双刀追砍治安队员。

  “见追不上人,他就拿治安队的车和我们的货车出气,不停地用菜刀背、石块砸车,治安队员的摩托车油箱被砸扁,我的货车玻璃也被砸碎。”周先生说。

  副所长夺刀右手受伤

  治安队员向北栅派出所求助,虎门北栅派出所副所长刘满勤率领多名民警和治安队员赶到。

  刘满勤上前劝“双刀男”放下刀,“双刀男”非但没放,反而挥动双刀直朝刘满勤追来,同时还用石块砸民警和治安队员,刘满勤及民警、治安队员只好持警械与其周旋。

  几分钟后,“双刀男”稍稍平静,村头警务室治安队员贾绍全乘其不备,从其身后猛冲上前,抓住他的颈部。“双刀男”激烈反抗,挥刀乱舞。这时,刘满勤快步上前扑向“双刀男”,他抓住“双刀男”的双手,夺下两把菜刀。民警和治安队员们一拥而上,终将“双刀男”制服。

  夺刀过程中,刘满勤的右手虎口处被刀割伤,后在医院缝了19针。

  “双刀男”身份目前不详

  昨日,记者在北栅派出所见到这名“双刀男”,他一直在大叫“快放了刘德华”。

  值班民警告诉记者,“双刀男”自称是广州人,名叫“刘德华”。因其没有身份证明,因此这种说法还在核实中。

  另据北栅派出所民警透露,事后派出所已将其送往东莞市新涌医院做鉴定,初步判定该名男子患有精神分裂症。

  虎门果利来市场的多名商户称,这名男子在市场一带活动已经几个月了,平时也没见他有什么过激举动。周先生等司机说,该男子平时不攻击人,只是前不久,经常有一些小孩用石块扔他,他便手持木棍追赶小孩,事发前几天,不知道他从哪里得了两把菜刀,事发时,他们几个司机在一块说笑,“难道他以为我们在说他,所以一时冲动便拿刀追砍我们?”周先生疑惑地说。

  砸车男疑为精神病患

  被砸车主申请意外险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本报昨天报道了莞深高速公路上一男子举铁锤疯狂砸车,引起社会关注。东莞市交警支队一负责人昨天介绍,砸车男子仍未被抓获,不过从5月19日以来就没再出现过。

  该负责人称,从砸车男子的体貌特征和行为来判断,他疑似精神病患者。目前,被砸坏车的车主已申请意外险的索赔。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