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商会警告货运物流工人罢工将损害南非经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07:15
  南非商业联合会26日警告说,由于南非国有货运物流公司Transnet工人大罢工已进入第三周,罢工给南非已造成70亿兰特(约合8.9亿美元)经济损失,如持续下去,将严重削弱南非经济。

  南非商业联合会认为,南非根本无法承担罢工造成的巨大损失。根据南非《公民报》的报道,尽管为缓解罢工对关键领域形成的影响,Transnet制定了应急预案,但南非经济因罢工导致的损失正逐步加大。

  南非商业联合会说:“工商业供应链已经遭到严重干扰,许多南非企业因此将永久性失去出口合同。同时,也给南非运输业、农业企业、工人造成灾难性影响。而罢工的后续影响如今也开始在整个南部非洲地区显现”。为此,他们呼吁南非运输同业工人联合会以国家利益为重,特别是在当前由南非主办的足球世界杯即将开幕的时刻。

  Transnet是南非最大的货运物流集团,共有雇员54000人。本月9日,工会代表向公司提出为工人加薪15%要求,遭到拒绝。10日起,工会发起罢工,致使南非铁路运输和建设、码头运营及货运、石油天然气输送一度彻底中断。南非斡旋调停仲裁委员会随即介入薪资谈判。截至目前,罢工仍在继续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