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预测世界经济2010年将增长3%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07:19
  联合国26日发布的更新版《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指出,在中国和印度等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的发展中国家的带动下,2010年世界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3%。

  报告说,由于各国政府采取了财政刺激方案和扩张性货币政策,世界大多数经济体在2009年后期和今年初出现正增长。预计世界经济形势今明两年将会持续改善,2011年的增长率将达到3.1%。

  报告同时指出,经济复苏速度仍很缓慢,因此无力刺激就业增长。此外,各国复苏情况仍不均衡:一些发展中国家经济前景看好,但发达国家经济前景欠佳。在大多数发达经济体,高失业率预计仍将持续相当长时间。

  报告显示,在发达经济体中,美国经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恢复增长,预计今年的增长率为2.9%;日本经济复苏缓慢,预计今明两年平均增长率为1.3%;西欧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仅为0.9%。东亚经济今年将增长7.3%,其中中国将达到9.2%;南亚经济将增长6.5%。

  参与报告撰写工作的联合国全球经济监测中心主任洪平凡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全球金融市场开始逐步稳定后,不少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以及其他一些亚洲经济体率先走出低谷。但如果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继续迟缓,仅仅依靠发展中国家或新兴经济体,将难以支撑世界经济的强劲复苏。

  洪平凡说,新兴经济体还不足以完全取代发达国家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例如,“金砖四国”(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的总和只占世界总量的15%。他说,考虑到发达国家的拖累,联合国预计在2011年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比2010年有所放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