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海军挫败海盗袭击商船企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07:19
  参与欧盟在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军事行动的法国“雪月”号护卫舰指挥官26日说,该舰25日清晨在坦桑尼亚海岸附近挫败一起海盗企图袭击商船事件,受海盗威胁的是一艘悬挂塞浦路斯国旗的商船。

  护卫舰指挥官吉尧姆·凡塔伦斯基当天在欧盟驻坦桑尼亚代表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雪月”号护卫舰25日清晨行驶至达累斯萨拉姆港口附近时,接到“Nord Neptuna”号商船称有海盗企图对其袭击的求救信号。当时,商船位置在“雪月”号护卫舰以北58海里(约107.4公里)处。护卫舰立即转向并派出直升机前往救援,吓退企图登上商船的海盗。

  这是商船首次在邻近坦桑尼亚领海地区直接面临被劫持威胁,表明索马里海盗的活动范围不断扩大。

  凡塔伦斯基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雪月”号护卫舰“有责任”干预海盗袭击企图,对抗海盗袭击行动。他还表示,欧盟有关国家通过互联网网站,交流有关打击海盗行动的信息,保持沟通与协调。

  欧盟驻坦桑尼亚代表处负责人蒂姆·克拉克表示,欧盟与驻坦桑尼亚其他外国使团就打击海盗问题保持密切联系。解决索马里海盗问题的根本方法是在索马里建立强大的政治体系,防止海盗活动进一步扩散。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