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新疆承诺对零就业家庭实施24小时内动态清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07:2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26日表示,今后,对“零就业”家庭,将在24小时内实施动态“清零”。

  张春贤在26日举行的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说,对“零就业”家庭群体,要在国家和内地省市专项资金和援助资金的支持下,通过购买公益性岗位等办法,3个月内予以解决。今后,对零就业家庭要做到动态“清零”,随时发现,随时于24小时内解决。

  从2007年起,新疆实施“零就业家庭”登记和管理制度,并对这些家庭中有就业需求、就业意愿的成员实行就业承诺制,即承诺30天内为申请者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通过各项就业援助,帮助实现稳定就业。

  为此,各地政府还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重点选择劳动强度低、技能要求低、工作岗位稳、基本收入相对固定的就业岗位向“零就业家庭”倾斜;对新出现的零就业家庭,做到出现一户、帮扶一户、解决一户,不仅让他们实现再就业,还要稳得住岗位。

  为切实消除“零就业家庭”,建立这一群体就业的长效机制,新疆各级政府在为他们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劳动力市场的主渠道作用,举办“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此外,还将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和税费减免政策,鼓励和扶持“零就业家庭”成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