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墨西哥湾油井炸前曾示警 监管背后有歪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07:32
  美国国会众议员25日公布调查备忘录说,“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沉海前数小时不断出现油管泄漏等异常状况,混凝土工事也存在施工缺陷。

  继美国媒体曝出英国石油公司为节省成本一味赶工、忽视工程质量,为油井爆炸埋下祸根的内幕后,来自监管部门的一份报告显示,负责监管近海石油钻探的内政部矿产资源管理局“歪风盛行”,与能源企业“交情笃深”。

  频亮“红灯”

  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众议员亨利·韦克斯曼和巴尔特·斯图帕克当天公布一份调查结果备忘录。

  备忘录写道,在爆炸发生前数小时,油井多处泄漏,油管内压上升,建筑工事存在缺陷。

  爆炸前5小时,油井上升管出现泄漏,暗示钻井防喷阀可能出现故障,导致泄漏。防喷阀在钻井出现意外时能阻止原油泻出。事实证明,当钻井发生爆炸、作业人员试图启动防喷阀时,防喷阀无法正常工作。

  备忘录说,事发前数小时,油井出现泄漏迹象。

  爆炸前2小时,当作业人员对油管进行管材负压测试时,流出的液体超过正常情况下的两倍。

  爆炸前41分钟,尽管油井被关闭,但“油井继续泄漏不停而且钻管压力同样出现不明上升。”

  爆炸前18分钟,作业人员注入泥浆试图封堵油管时发现“油管压力出现反常上升,泥浆回流”。

  调查数据显示出,作业人员可能在爆炸前一刻试图控制油管压力,结果压力反而出现“急剧上升”,最终引发悲剧。

  另外,调查过程中还发现,几处混凝土加固工事存在缺陷。但最令人关注的问题则是作业人员当天是否依照合理程序应对这些异常状况。

  两名议员提醒,这份备忘录基于部分现有信息所得,结果仅供参考。备忘录没有说明发现故障后由谁负责指挥排险。钻井所有方越洋钻探公司和租赁方英国石油公司均有技术人员在事发现场。

  英国石油公司眼下未对这份备忘录作出回应。

  行风堕落

  内政部长肯·萨拉查说,自己正调查下属负责监管近海石油钻探部门的过失。司法部说,将动用所有措施,确保钻井平台沉海和原油泄漏相关方承担相应责任。

  美国国会内部仍就是否应修订法律将原油泄漏事件赔偿上限从7500万美元提高至100亿美元展开讨论。不过,这项提案遭到共和党议员的反对。

  另外,来自内政部代理总监察官玛丽·肯德尔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内政部矿产资源管理局路易斯安那州办公室工作人员存在各种违反联邦法规和道德准则的行为。

  报告说,2000年至2008年期间,矿产资源管理局部分官员收受能源企业提供的体育赛事门票,接受他们邀请参加狩猎活动。而就监管部门的风气而言,一些官员用办公电脑看情色电影,一名负责监管钻井的监察人员甚至承认因服用冰毒而影响工作状态。

  肯德尔认为,这份报告所反映出最令人担忧的情况是:矿产资源管理局官员与企业过往甚密,交情压倒职责。

  令人揪心的是,早在2008年,时任内政部总监察官也做过类似报告,批评矿产资源管理局内部“道德堕落”,“为利益相互倾轧”。

  美联社评论,尽管这些行为发生在漏油事件前,但对因没能较好处理漏油事件而受到民众批评的奥巴马政府来说无疑“雪上加霜”。

  25日,“深水地平线”爆炸沉海事件中遇难的11名员工遗属在密西西比州举行悼念仪式,瑞士越洋钻探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芬·纽曼出席了仪式。

  期待“灭顶”

  在尝试多种堵漏方式均收效甚微后,英国石油公司决定26日实施新的堵漏方案——“灭顶法”。所谓“灭顶法”是用泵将“泥浆”打入油井,使其压力大于油井外泄的压力,之后注入水泥封闭油井。

  由于先前从未在1.6公里深的海底进行类似作业,公司高层对这项方案信心不足,认为成功几率在60%至70%之间。

  在实施“灭顶法”前,英国石油公司25日晚些时候对油管展开压力测试,以确保油管在注入高密度“泥浆”过程中不会裂损。

  英国石油公司同日发表声明说,公司决定直播“灭顶法”堵漏过程。

  “英国石油公司今天证实,与石油泄漏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商议后,公司将继续提供"灭顶法"堵漏过程直播,”声明说。

  由于担心直播画面会给民众造成“失败印象”,英国石油公司先前说,公司实施“灭顶法”堵漏时,不再进行直播。一名美国官员透露,在总统奥巴马和救灾部门要求下,英国石油公司才决定继续直播。

  英国石油公司之前被指责隐瞒漏油实情,“低估”实际泄漏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