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尹乃菁:郭台铭管理向来严格 愿吸收教训再出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07:50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9分报道,在富士康密集的流水线上,苹果、惠普、戴尔等等IT巨头的产品高效产出,富士康早已成为代工生产领域的超级军团,而坠楼事件如此频繁发生,则把它推向另一个聚焦的中心。

  从第十跳之后的领导层集体静音,到这一次的主动敞开大门,人们似乎看到了富士康面对坠楼事件姿态的微妙变化。台湾资深媒体人尹乃菁在接受《新闻纵横》采访时表示,从台资母公司鸿海集团到总裁郭台铭,富士康所展现的通常都是一个严格的形象:

  尹乃菁:郭台铭是台湾的首富,鸿海集团每一年创造了上兆的产值,对于台湾来讲,对于台湾的整个贸易来说当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而郭台铭本人他在管理鸿海集团上面,向来是以非常严格,甚至于到严苛的地步来形容而著称的,所以郭台铭是这样有霸气的人,也是一个非常有事业雄心的人,而他的管理也是出名严格的,他不但我们看到在富士康第一线的员工,他们采取的是蛮严格的管理方式,郭台铭对于自己的亲近的高级的干部他也是采取非常严厉的方式在管理的,所以对郭台铭来讲这次的事件对他来说算是一个震撼教育,今后如何的在管理上面更加的人性化,我觉得对于整个鸿海集团来说,从这个的教训里面是不是能够再出发,能够有一个不一样的学习和不一样的管理风貌是一个重大的考验。

  5月25日,就在第11跳发生的当天,富士康深圳全体员工几乎都收到了来自公司官方的《致富士康同仁的一封信》,信中除了员工遇到困难的求助方式,还有诸如“今后员工再发生诸如跳楼自杀等事件,本人或家属绝不向公司提出法律/法规之外过当诉求”的内容,这也被称为“不自杀承诺书”,昨天,面对媒体的郭台铭表示,收回这封不妥当的信。

  熟悉郭台铭的人评价他的公司像是一支铁军,而他本人常常把“只有执行的纪律”挂在嘴边。此时的富士康,从天网、地网、隐形网到爱心小组、心理安抚,所有的防护措施、人文关怀草木皆兵般铺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