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遭遇百年罕见洪灾 政府称河狸负有部分责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07:51
  新华网5月26日专电 波兰现阶段遭遇百年罕见洪灾。究其成因,波兰内务部长耶日·米莱尔认为在堤坝内打洞的河狸负有部分责任。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5日援引米莱尔的话说:“防洪堤坝最大的敌人是一种叫河狸的动物。它们生活在维斯图拉河沿岸各处防洪堤内,对堤坝破坏不小。”

  “河狸在防洪堤内挖地道,在堤坝内部搞破坏,”波兰国家消防队发言人帕维乌·弗拉特恰克说,“不过,(搞破坏的)不止有河狸,还有水鼠。”

  河狸在波兰属保护动物。据动物保护机构统计,现阶段波兰有约5万只河狸。洪灾暴发后,当地政府部门已提高可猎捕河狸数的上限。

  维斯图拉河是波兰最长的河。上周持续强降雨造成维斯图拉河在内的波兰主要河流出现汛情,河水涨至百余年来最高水位。水灾范围几乎遍及波兰全境。波兰媒体报道,截至24日,洪灾造成15人死亡,数万人被迫转移。

  波兰政府统计,这次水灾造成的损失估计将超过25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