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摄影师重现经典镜头:“车站吻别”再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07:53
  英国摄影师克里斯·波尔兹住在剑桥郡彼得伯勒市,现年56岁,酷爱抓拍生活瞬间。一日,他突发奇想,希望了解30年前所拍旧照主人公的生活近况。

  波尔兹在当地一家报纸上刊出寻人启示,寻找“故人”重现昨日经典镜头。

  离别车站

  “车站吻别”摄于1982年,是波尔兹最得意作品之一。画面中,小伙子在列车开动前把头探出窗外,与站台上的女友深情一吻。

  30年后,照片男主人公托尼·威蒙特的父母在报纸登出的照片中认出了儿子。于是,波尔兹如愿以偿,邀请托尼和夫人萨莉以同样姿势重拍当年画面。

  当年两人还没有结婚,工作地点相距遥远,经常三、四个星期才能见上一面。英国《每日邮报》25日援引托尼的话报道:“那天她的火车比我晚一些,所以她先去送我。当时我们根本没注意到有人在拍照。”

  如今托尼和萨莉已结婚26年,儿子汤姆已经22岁,女儿珍妮也20岁了。两个孩子到场见证他们“昨日重现”时刻。萨莉说:“那时我们只能找个电话亭互诉衷肠,现在每个人都有手机,联络很方便,或许孩子很难理解我们当年的举动。”

  同一个车站,同一对恋人,同样的感动,不同的是车窗的样式和主人公的心情。

  单车男孩

  一张照片中,一名小男孩倚着单车,目光怯怯地看着对面的警察叔叔,像是他做错了什么。

  男孩叫蒂姆·伍德曼,当年只有12岁。如今他已是6个孩子的父亲,在一家公共汽车公司做主管。伍德曼说:“我也记不清当时警察跟我说了什么,应该是因为我在人行道上骑单车才会被批评吧。”

  戴维·哈维正是当年的警察,那时他还在试用期,正在例行巡逻。去年,哈维以警长的身份退休,一晃30多年过去,他也想不起当时发生了什么。

  “我把照片给儿子看,他也当警察了,今年刚上岗。照片上的我正好和他现在一个年纪,我想他会觉得亲切。这张照片是我职业生涯的美好纪念,”哈维说。

  夏日浪漫

  夏日广场,手拿清凉饮料,一对新婚夫妇小别重逢,还有宠物犬在旁见证。

  特露西·塔尔博特是照片中的女孩,被抓拍那天正是她21岁生日。丈夫戴夫是一名石油钻井队员,刚从工地赶回来。

  现在,两人已经生了3个孩子。塔尔博特从一个甜美的少女变成微微发福的妇人,戴夫一头浓密的头发也不见了,有些秃顶。

  塔尔博特说:“21岁生日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波尔兹抓拍到那个瞬间,这太奇妙了。我记得那是美好的一天,戴夫回家了。有这样一个永久纪念真好。”

  波尔兹说:“我喜欢抓拍自然的瞬间,喜欢拍摄人像。如果有什么吸引我的注意力,我就会拍下来。但我不会让人们摆姿势,这会毁了照片。”(王昕雪)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