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的承诺问题紫砂煲可全额退货 无发票也可兑换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27日08:07

  5月23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市场上部分品牌的紫砂煲内胆制作原料存在问题,立刻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强烈关注。昨日,记者在长沙城区的各大家电卖场发现,目前各大品牌的紫砂煲已经难觅踪迹,仅有“依立”的系列紫砂产品在部分卖场仍有销售。

  美的生活电器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杨开明昨日对记者表示,所有购买了美的紫砂煲的湖南消费者都可以全额退货。

  湖南美的紫砂煲全额退货

  针对央视报道,广东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表示,美的紫砂煲是由该公司旗下的子公司美的电炖锅公司生产。“作为紫砂煲的后来者,该公司按照行业惯例,将紫砂煲‘内胆’宣传为‘天然紫砂内胆’,属于不实宣传,对于媒体曝光,我们表示欢迎和诚恳接受。”

  同时,美的生活电器表示将立即采取整顿措施。“美的电炖锅公司将立即停产整顿,停止销售。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全国商场和售后服务网点设立退货点,接受消费者退货,同时设立消费者咨询处理热线400-889-9316。”昨天,记者拨通该热线电话400-889-9316,第一条语音提示就是“紫砂煲问题请按5”。此外,美的方面表示,根据《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检测报告,美的紫砂煲内胆、紫砂盖,无毒无害,请消费者不要恐慌。

  无发票请带身份证到退货点

  “我们这几天一直在与各大家电卖场协商处理退货的事宜,现在只要购买了美的紫砂煲的湖南消费者均可全额退货。”美的生活电器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杨开明对记者表示,退货将分为两大部分;保留了销售发票的消费者,直接持发票在购买点就可以全额退货,而没有发票的消费者,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在长沙退货点登记即可,这两个退货点分别为:长沙市开福区卫国电器服务部,地址是长沙市开福区华夏路添福市场3-10号,电话为0731-84363619;长沙市天心区美典家电经营部,地址是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南路215号华丽家族1108号门面,电话为0731-85424333。

  长沙以外的无发票消费者可到美的设在各市州的统一售后网点进行退货。“此次退货将不分新旧,不论使用了几年的美的紫砂煲产品均可享受全额退款,只要外观没有大的损坏,所有的退货产品我们将回收至总部统一进行处理。”

  湖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黄华昨日向记者证实,明天开始湖南国美的所有门店都将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美的紫砂煲退货。“我们已经把通知下发到了每一个门店,厂家也将派人在小家电区协助广大消费者办理退货事宜。不论是什么时候买的、有没有包装,只要出示购物发票都可以全额退货。”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