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报告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9.2%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08:21
  来自联合国的一份报告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到9.2%,2011年为8.8%。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26日更新了半年前发布的《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这份报告预测今年世界经济的增长率将达到3%,但是这一增长速度仍很疲弱,并且各国的复苏不平衡,报告同时指出这一增长速度对于刺激就业增长来说效果疲软。

  报告预测,今年发达国家总体经济增长率只有1.9%,其中美国达到2.9%,欧盟仅为1.0%。相比较而言,亚洲地区经济增长速度迅猛,尤其以中国和印度突出,印度今年经济增长预计达到7.9% ,明年将达到8.1%。

  报告指出,由于各国政府采取了财政刺激方案和扩张性的货币政策,世界大多数经济体在2009年后期和今年初期开始止跌回升,今明两年全球经济的增长率将分别达到3%和3.1%。

  报告称,目前许多国家失业人口已经达到历史高点,2009年,全球的失业人口增加了3400万,从事低报酬工作人口迅速增加了约2亿1500万。(记者 孙宇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