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长治公务接待定点“农家乐” 减少铺张浪费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8:58

  长治市郊区公务接待“下乡”

  本报讯“长治市郊区的公务接待活动有一半以上设在了本地的‘农家乐’餐馆,这样做既达到了廉政建设的效果,同时还能促进农民增收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5月18日,记者在长治市郊区采访看到,一些“农家乐”餐馆门前挂着“公务接待定点单位”的牌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选定的公务接待定点“农家乐”餐馆已有16家,全区的一般公务接待活动全部走进“农家”。

  据介绍,长治市郊区地处城郊接合部,此前的许多公务接待活动都在市内的公共接待场所进行,消费相对较高。今年,区委、区政府在深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新的会议费、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将全区50%的公务接待费放在价格相对较低的“农家乐”使用,有效减少了公务接待中的铺张浪费。

  另外,长治市郊区沿山“农家乐”产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正处于提升档次、壮大规模的关键时期。“公务接待定点单位”的挂牌,在为“农家乐”发展注入资金,提升“农家乐”知名度的同时,还能进一步激发经营户的积极性,发挥对未挂牌经营户的示范带动作用,拉动“农家乐”产业经营水平的整体提升,促进农民增收。(杨文 宋刚强 吉涛)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