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郭台铭鞠躬道歉 富士康宿舍阳台装防护网(组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09:10
郭台铭在流水线旁边接受深圳电视台记者采访
郭台铭在流水线旁边接受深圳电视台记者采访

宿舍旁边的泳池里,有富士康的员工在游泳
宿舍旁边的泳池里,有富士康的员工在游泳

郭台铭跟正在游泳的富士康员工打招呼
郭台铭跟正在游泳的富士康员工打招呼

  富士康将上调工资待遇

  事业部主管朱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富士康普工的基本工资为900元,加上加班工资,大概能拿到2000元。他认为已经是全国最高。但他仍表示,富士康有计划进一步提高工资,具体的上调办法还没有定,预计将提高20%左右,可能会在7月份执行。

  在富士康工作了八年的女工丁小姐告诉记者,她中专毕业,从普工做起,现在是组长,基本工资为1500元,一周工作6天休息一天,加上加班工资能拿到3000多元。据她介绍,中午吃饭和休息时间为1个小时,每天上厕所时间为15分钟。她认为工作压力肯定有,但是可以承受。

  专家意见:要注意消极情绪在员工中的“传染”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教授、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石勘先生介绍记者采访时表示,要预防并制止事态进一步扩大,要特别注意消极情绪在员工中的“传染”。

  首先,要找出自杀原因,其次,要筛选出负面情绪的易感人群,对他们进行特别关怀,再次,要保证信息的透明公开,消除负面情绪的温床,最后,培养员工间的正面情绪传染,促进负面情绪往正面情绪的转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