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岁男孩长出三条腿 疑与孕期父母不良习惯有关

来源:红网
2010年05月27日09:20

  6岁4个月的邵阳男孩小佳(化名)右臀上竟然长出了第三条腿!湖南省儿童医院普外科医生介绍,除了遗传因素,还怀疑与他父母在孕期存在不良习惯有关。

  该院普外科贾良兵医生介绍,小佳出生时即出现大腿发育不良,右腿缩短畸形。后来右臀部下端逐渐长出一赘生物,随年龄增长而增大,疑似第三条腿,一直未予特殊处理。虽然右下肢先天性畸形,但是小佳已经习惯了用拐杖走路。

  医生告诉记者,目前造成小佳畸形的原因,可能与遗传和孕期父母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他说,除了遗传原因,母亲在孕期服药、生病,或者孕期父亲吸烟、喝酒、嚼槟榔等不良习惯以及当地的饮食习惯、辐射等等都可能引起类似小佳的“三条腿”畸形现象。所以准备怀孕的爸爸们需要戒烟戒酒戒槟榔等半年以上,越长越好。妈妈们需要注意避免感冒,并且少服用药物,孕期尽量不要吃药。贾医生特别强调:孕妇要特别注意产前检查(B超、验血等),发现畸形可以及早处理。

  今天上午9点,小佳的第“三条腿”被成功切除,目前他生命体征平稳。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