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丹麦宣布紧缩开支计划 将减失业救济和部长薪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09:29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丹麦政府宣布敲定了紧缩开支的计划,包括减少失业救济和削减部长们的薪金等,以避免希腊那样的债务危机在丹麦发生。

  丹麦政府上周就提出了新的节约措施,不过周二透露的新计划纳入极右翼丹麦人民党的要求,对丹麦失业福利制度做出了修改。

  在这节约计划下,个人可以申请失业救济的年限,从过去的四年减少为两年。此外,一个家庭领取的福利金应该有顶限,还有就是取消对富人的减税优惠,和把部长的薪金减少5%。

  丹麦政府还表示,夫妻到公立医院接受辅助受孕,政府不会再津贴这类治疗费。

  丹麦是世界上福利制度最好的国家之一,通过这些节约措施,政府可省下240亿克朗;到2013年时,丹麦就能把财政赤字降低到欧洲规定的低于国内生产总值3%的水平。

  今年,丹麦的政府财赤预计为5.5%左右。

  与上周宣布的措施相反,丹麦政府周二(25日)表示,学生的奖学金和养老金补助不会被冻结。另外,每个公民能够申请领取失业救济的年限虽然减少了一半,当局仍会调整领取的救济金数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