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深圳市委书记到富士康调研员工跳楼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09:37
  26日下午,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率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富士康科技集团,调研该公司连日发生员工跳楼事件。

  从今年初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富士康集团在深圳的生产厂区已连续发生“11连跳” 。

  今天傍晚深圳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平介绍,深圳警方已对事件开展调查,并协助、督促企业加强防范;卫生部门派出30多名心理医生进行员工心理辅导、接受员工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深圳市总工会约见富士康集团高层,就改善企业管理和劳资关系等提出建议;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对该集团员工的劳动合同、工资收入、加班时间、劳动强度等进行了重点调查。

  李平说,富士康集团发生员工连续坠楼事件“是快速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转型期出现的特殊问题”。他认为,从个体看,这些年轻员工思想观念不成熟、心理比较脆弱、压力调节能力不够;从企业看,富士康集团的企业管理、文化建设等问题容易使问题和情绪产生“叠加效应”;从社会层面看,社会服务、关爱、支持、援助不够。

  李平指出,下一步,深圳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与防范措施,加大改善员工生活条件和改进企业管理方式的力度,强化心理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促进企业在危机中加快转型。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多管齐下,多策并重,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连续坠楼事件发生后,富士康集团积极与员工家属进行联系、做好善后工作,同时检讨企业在管理文化、员工关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开始从制度、环境等方面采取措施。

  另据悉,富士康为台湾鸿海集团旗下企业。26日,台湾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从台湾飞赴深圳、对公司未能及时阻止悲剧发生向死者家属鞠躬致歉。他认为,初步结论表明,跳楼事件与员工个性和情绪有关,企业管理并无问题。 (记者胡谋)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