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省物价局发通知 要求切实降低药品虚高价格

来源:红网
2010年05月27日09:43

  湖南省物价局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制定和调整医院制剂价格,必须开展成本价格调查,严格成本审核,组织专家评审,确保定价成本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并逐步创造条件推行定价前公示制度。

  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药品监管,切实降低药品虚高价格,确保基本药物实行“零差率”销售,对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必须稳定在现行水平上不得调整,确保人民群众长期享受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实惠。

  中央定价的药品,国家发改委将按计划分批核查,发现价格与成本严重背离的,要重新核定价格。省物价局将对我省公布的药品价格进行全面复核,重点对价格偏高、各方反映较多的药品价格进行调查,及时降低价格。各地对制定的医院制剂价格也要根据成本及市场购销价格变化及时调整。

  严格控制以价格主管部门名义对市场调节价药品进行价格认证。确需认证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并按“谁认证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关。对之前已备案、公示或认证的市场调节价药品价格,要全面清理,不符合规定的要及时取消。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