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深圳采取多举措防范“富士康跳楼”悲剧重演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5月27日09:43
  今年以来,富士康发生多起跳楼事件,引起了深圳市有关部门的关注,深圳市和宝安区政府先后介入调查,做了大量工作,富士康集团也积极予以配合。5月26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在市民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平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平表示,富士康科技集团接连发生多起员工坠楼事件,确实让其感到十分震惊、十分惋惜、十分痛心。事件发生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中央、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多位中央领导对此专门作出重要批示,中央政法委领导和省委主要领导在深圳开会之际,也进行了专题研究。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位市领导先后多次到富士康调研,研究采取措施,加大防范力度。深圳市区各相关部门也积极参与事件的处理和应对,做了大量具体细致的工作,包括 市卫生管理部门派出30多名心理医生和医疗队进驻富士康,加强对企业员工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力度;市总工会及时约见企业行政高层,就改善企业管理和劳资关系等提出建议等。

  李平认为,富士康科技集团发生的员工连续坠楼事件,是快速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的转型期出现的特殊问题,有其深层次的原因,涉及员工个体、企业和社会等多方面的因素,情况比较复杂。从个体来看,这些员工大多属于“80后”和“90后”,思想观念不成熟,涉世不深,经历磨炼不够,心理比较脆弱,对情感纠纷、环境变化、工作生活压力调节能力不够;从企业来看,富士康集团43万处于相同年龄段的年轻员工聚集在一起,加上企业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容易使一些问题和情绪产生“叠加效应”;从社会层面看,这些员工远离家乡,缺乏亲人朋友的关心,社会服务关爱、支持援助也不够,容易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他表示,下一步,深圳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多管齐下,多策并重,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