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张春贤履职满月谋新篇 望成为新疆“儿子娃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09:58
  (来到新疆刚满一个月的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在26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说,真诚地希望自己能成为新疆的“儿子娃娃”。

  此次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最近召开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最终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宏伟目标。

  张春贤强调,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为新疆的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必将在新疆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揭开新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辉煌篇章。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张春贤广泛听取了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部队等现任和离退休干部的意见,走访了部分企业、社区,还在网上收集了不少意见,并梳理了200多条有建设性的意见。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话中,张春贤饱含深情,既充分肯定了新疆已经取得的巨大成绩,又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宏伟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措施。

  张春贤说,在40年前他曾当过兵,当时有着战死疆场、马革裹尸、报效祖国的青年豪情,但时隔40年之后,他深深地醒悟到,只有人民富裕,祖国强盛,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才是最大的报效祖国。

  他还说,他到新疆刚满一个月,但已经感受到新疆的绚丽、豪放、霸气,新疆各族人民的友善可亲,感觉到新疆就是一首诗,就是一幅天然绘成的油画,但还是一个考验人的能力和智慧的大舞台。虽然他还有割不断的湖南情结,但他已经感受到自己是一个新疆人了。

  他最后真诚地表示,希望自己能成为新疆的“儿子娃娃”。(记者 李德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