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秘书长将出席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0:29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将在6月访问非洲期间出席6月11日在南非开幕的世界杯足球赛,他将利用这一契机倡导推动千年发展目标实现的努力。

  潘基文发言人内西尔基5月26日在纽约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潘基文秘书长已经欣然接受了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Joseph Blatter)的邀请,将出席6月11日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

  内西尔基:“正如秘书长所说,这次世界杯足球赛由南非承办,是对整个非洲大陆的才能与潜力的礼赞。这当然是在庆祝一个能够带来诸多目标的大型体育赛事的开始,但也是一个凸现我们心中的其他目标——千年发展目标的机会。”

  世界各国领导人2000年于联合国纽约总部设定了千年发展目标,非洲是秘书长推动实现这八项发展目标的重点大陆。

  潘基文5月26日已经从纽约启程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出席不同文明联盟第三届全球论坛。此后,潘基文将在5月底至6月,对非洲展开一系列广泛访问,他将前往马拉维、乌干达,并出席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召开的非洲与法国峰会。之后他将重返非洲,抵达南非,参加世界杯开幕式,并顺道访问布隆迪、喀麦隆、尼日利亚、贝宁、塞拉利昂。6月底,他将对非洲进行第三次访问,造访加蓬和刚果民主共和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