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国会第三位华裔议员宣誓就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0:55

  5月25日下午,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来自夏威夷州的新科华裔国会众议员周永康(左二)在众议长佩洛西(右一)的主持下宣誓就职。左一为周永康的母亲周文淑,右三为周永康的太太川崎,右二和左三为周永康的两个女儿。(美国侨报 余东晖摄)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夏威夷国会众议员补选中胜选后的第三天,华裔周永康便带着家人,风尘仆仆赶到华盛顿,于25日下午在国会大厦,由众议长佩洛西主持,正式宣誓就任国会众议员。他由此成为美国第三位华裔国会众议员。

  在简短的就职仪式上,民主党老牌众议员佩洛西与共和党新科众议员周永康客气地寒暄问候。在母亲、妻子和两个女儿的陪伴下,笑容满面的周永康左手按着大女儿托举的圣经,右手举起,宣誓就职。

  佩洛西对周永康当选表示祝贺,她说,接受新国会议员的日子总是令人高兴的,乐观、热情的新人为国会注入活力,希望周永康在国会工作中取得更大成功。周永康说:“我想尽快投入工作,过去几天我们全家都感到兴奋,但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以很好地代表选民。”宣誓就职后,周永康马上参加了众议院的一项投票,开始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