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加拉瓜登革热患者数量同比大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11:23
  新华网马那瓜5月26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尼加拉瓜卫生部26日公布报告显示,2010年年初以来,登革热疫情在该国多个省蔓延,患者总数是2009年同期的3倍多。

  尼卫生部疫情防控部门官员弗朗西斯科·阿塞韦多当天表示,今年年初以来,该国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1038例,是2009年同期的3倍多,同时还出现38例出血登革热病例,其中3人已死亡。

  数据显示,死亡病例主要集中在尼东南部的莱昂省,首都马那瓜、马萨亚和里瓦斯等地区的防控形势也很严峻。

  阿塞韦多说,随着雨季来临,预计登革热患者数量还将持续增加。他呼吁民众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部门,做好登革热疫情的防控工作,注意清理自家水渠、水罐,定时喷洒灭蚊药剂。如出现高烧不退、关节疼痛、全身乏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虫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