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一批援疆项目正式启动 改善新疆各地民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7日09:08
  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棚户区改造房的暖气费,将从20元/平方米降到10元/平方米以内。这是新一轮援疆工作中,安徽省给皮山县人带来的第一项实惠。

  为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昌吉州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引进了福建莆田市华林蔬菜基地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闽昌·华林蔬菜高薪技术产业示范项目。图为该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上周,即将住进棚户区改造房的张广德得知此事后说:“老在电视上看安徽对口援疆我们,不清楚这事能给我们带来啥好处,这次算是明白了。”

  像张广德一样的皮山县棚户区居民,以前都在担心入住新房后的暖气费问题。按照当地其他住户的暖气收费标准来算,50平米左右的改造房每年要一千元的暖气费,让还没住进新房的他们就开始有了压力。

  “棚户区改造建设之初,我们也曾想到建地热供暖系统,但需要600万的资金,而县里的财力确实太有限。”皮山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4月中旬,安徽省党政代表团一行人来到皮山县,当地政府专门把棚户区改造项目介绍给他们,着重谈到地热供暖项目。“经过我们与安徽代表团的探讨,在他们离开前,就把地热源建设工程作为安徽省援疆的第一个援建项目,”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地热源供暖项目,是该县棚户区改造的配套工程,安徽省将出资500万,帮助购置设备,今年冬天,第一批住进棚户区改造房的居民,就享受利用地热源供暖的住房,地热源供暖,不用额外使用燃料,这样既降低了暖气费,又为当地建成了一种经济环保的供暖方式。

  “项目可以解决棚户区居民实实在在的困难,而且见效快,现在管网、线路等前期工作就基本就绪,6月份就可以开始建设。”安徽省对口援疆工作人员说。

  和安徽省援建皮山县地热源供暖项目一样,内地19省市援助新疆的首批项目,均落脚于当地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方面。

  4月底,湖南省代表团在对口援助的吐鲁番地区调研,而前几天,吐鲁番由于遭受大风灾害,使当地设施农业和林果业遭受重创,湖南省代表团当即无偿援助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抗灾减灾。

  同样,去冬今春,北疆部分地区遭受60年不遇雨雪灾害,民房损毁严重,洪水形势严峻。在新一轮援疆中,援助伊犁、阿勒泰、塔城的江苏、黑龙江、吉林、辽宁四省,都将灾后危房重建、牧民定居、抗震安居房、水利工程,作为新一轮援疆工作的启动项目。(记者王晶晶 记者李林)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