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官员建议将孙中山故居打造成世界华人精神家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2:39
  中新网中山5月27日电 (记者 冒韪)26日刚刚结束的广东省中山市2010年“华侨文化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传出一个信息,每年11月在中山市举办的“孙中山文化周”,有可能升格成为“孙中山旅游文化节”。

  自2007年起,中山市将孙中山诞辰日即每年的11月12日的所在周确定为“孙中山文化周”,并为此举办为期一周的文化纪念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海峡两岸人士的关注。

  据悉,在26日举行的中山市2010年“华侨文化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上,与会者普遍认为,中山市最具有“不可复制性、独特性、差异性”的华侨文化特质就是“孙中山元素”。中山先生作为近代中国与全世界连接的桥梁,应该成为中山市拓展华侨文化旅游市场的主线。

  会议认为,中山市的华侨文化不能只局限于“中山华侨”,必须扩大到中国华侨华人及其后代。为此,正在筹建的中山市华侨历史博物馆已开始向“中国华侨华人”这一概念进行调整。

  中山市副市长谭培安在总结时提出,可将孙中山故居打造成“世界华人精神家园”,而该市宣传部长丘树宏则建议把“孙中山文化周”更名为 “孙中山文化旅游节”,以进一步扩大孙中山这个品牌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