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5年坚守迪庆高原 龚曲此里得了两个“外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3:26
  中国西藏网北京5月27日电 今天上午,龚曲此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鲁永明、刘云宏、龚建平受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西藏网邀请做客人民网,围绕龚曲此里同志先进事迹和留下的精神财富,与网友在线交流。

  龚曲此里同志39年的军旅生涯,15年战斗在边防线上,25年坚守在迪庆高原,25年间得了两个外号,老百姓称他是“穿军装的"菩萨"”,军分区的战士们称他是“三光司令”。

  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鲁永明说,藏族是全民信教的民族,“菩萨”在藏族信教群众心目当中通常被认为是普渡众生、慈悲为怀、大慈大悲的化身。龚曲此里在坚守迪庆高原25年的时间里,他与驻地的老百姓结下了鱼水之情,他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每当看到群众有困难,他就伸手帮一把;每当看到群众有难事,他积极地去帮助解决。他心系群众、关爱群众,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所以,龚曲此里同志长期在高原工作时,与老百姓结下了这么多深厚的情谊过程中,老百姓对他的感受非常深刻。龚曲此里是为人厚道、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干部。我想,从这样一个角度,老百姓称他为“穿军装的"菩萨"”。

  龚曲此里的老部下,现任迪庆军分区司令部侦察科科长刘云宏介绍说:“我在龚曲司令员手下战斗、生活16年了,在生活中他平易近人,是我们的老大哥,在工作中他是我的老首长,平时跟着他下乡也比较多。我们在军分区,都把我们龚曲司令称为"三光司令",大家都知道,跟着他下乡,就是鞋底要磨光、身上的钱要掏光、带的东西要送光。”

  刘云宏说:“所谓鞋底要磨光,只要是碰到需要帮助的人,龚曲副司令都会毫不犹豫地帮助,跟着他下乡都是要走村进寨,不管再艰苦、再偏远,没有公路的路,只要他知道了,他都要去看望,都要去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帮他们解决什么,跟着他下乡,就是要到处上山下乡,到处去跑。所谓带的钱要掏光,不仅仅指的是他自己身上的钱要掏光,我们跟着他下乡的随从也要跟着把钱掏光,因为看到贫困的人,他有时候把自己身上的掏完了,掏完了还不够,他还要把我们身上的钱也掏出去。跟着他下乡就是这样的。所谓带的东西要送光,就是一路上反正是看到特别困难的,每次我们下乡之前他都要吩咐我们参谋人员、随从人员身上带一些罐头,市场上买一些大米,带一些衣物,看到贫困的、特别困难的人就让我们带一些东西送给这些家庭。”

  龚曲此里同志是云南省迪庆军分区原副司令员。作为一名翻身农奴的后代,他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从军以来始终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藏区和谐稳定努力工作。由于长期在高海拔地区工作和劳累过度,龚曲此里同志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经医治无效于2009年2月5日去世。他的先进事迹通过《内参》反映后,感动军委胡主席和徐副主席、总政李主任等首长,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大力宣传他的先进事迹。随后,中央和地方媒体对龚曲此里的先进事迹做了深入广泛的报道。 (来源:人民网-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