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合国发世界经济报告 称中国GDP今年增幅9.2%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3:40

  联合国发布《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

  中国GDP今年增幅达9.2%

  当地时间26日,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发布了最新的《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新报告对经济前景的预测略微有所上调,预测今年中国GDP增幅将达到9.2%。

  报告最新资料显示,由于各国政府采取了财政刺激方案和扩张性的货币政策,世界大多数经济体在2009年后期和今年初期开始止跌回升,今明两年全球经济的增长率将分别达到3%和3.1%,但这一增长速度对于刺激就业增长来说仍显疲弱。

  同时,各国的复苏不平衡,美国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恢复增长,预计今年的增长率将达到2.9%,而西欧只能达到0.9%,亚洲的反弹较为强劲,今年的整体经济增长将达到7.3%。

  此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周三表示,全球经济复苏的速度大大快于预期,亚洲市场成为引领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编译/记者杨铮林晨音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