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侯耀文部分遗产首次曝光 包括手表玉石印章等物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3:49

  上午法官组织诉讼方到侯家清点物品

    昨天律师发来遗产照片 包括手表、玉石及印章

  侯耀文部分遗产首次曝光

  本报讯(记者 李奎 实习生 陈莉)一代相声名家侯耀文的部分遗产首次曝光,包括名表及玉石等物。

  今天上午,西城法院组织诉讼双方来到侯家,清点侯耀文的生前物品,为此后的开庭做最后准备。

  据了解,侯耀文的遗产目前分三处存放,法院安排了两天时间让双方进行清点。

  侯瓒今天并没有亲自参与父亲遗物的清点。

  案情回放

  2007年6月23日侯耀文病逝,但生前未留下遗嘱。

  2009年2月17日侯耀文长女侯瓒将妹妹起诉到西城法院,要求依法分割侯耀文名下的财产。

  2009年6月23日侯瓒向法院提交申请,要求将妹妹变更为原告,而追加了侯耀华及牛成志(侯耀文生前好友)和郭晓小(侯耀文弟子)夫妇四人为被告,要求返还及赔偿相应遗产。

  侯耀文生前名表、玉石首次露面

  昨天,侯耀华等4名被告的代理律师刘锋通过电子邮件,给记者发来3张侯耀文遗物照片,其中包括6块名表、4块玉石吊坠,还有4枚印章——这是侯耀文此类生前财产首次曝光(见图)。

  去年,郭德纲曾在博客中公开质疑师父的珠宝、名表、羊脂玉哪儿去了?这些照片的公开,证实了珠宝、名表还在。

  “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刘律师表示,名表、玉石的总数他记不清了,侯耀华希望这些遗物清点完毕后由法院保管起来。

  刘律师说,侯耀文的遗产比较多,一个地方实在放不下,尤其是一些家具个头儿很大,所以才分三处保管。

  “我们希望能早点将遗产调查清楚,否则大家都比较纠结。”侯瓒的律师陈旭告诉记者,侯瓒本人目前对法院的工作比较满意。

  陈旭律师说,“侯瓒不愿意见到对方的当事人”,但并没有明说是不是不愿意见侯耀华。

  清点遗物为何迟缓律师揭开内幕

  侯耀文遗产纠纷已经立案一年有余,为何清点遗物的工作一直拖延到今日才正式开始?

  昨日,侯耀华等4名被告的代理律师刘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6月侯耀华等4人被追加为被告。此案原本是侯瓒起诉妹妹的继承权纠纷,后来侯瓒变更诉讼请求要求返还遗物,这一下让侯耀华一方很不高兴。

  因为主张返还物品必须是财产的所有权人。

  还没有经过继承程序,侯瓒姐妹尚不是这些遗产的所有权人,所以侯耀华才不同意清点。

  “如果让侯瓒举一项证据,我们再拿出一项遗物,估计这场官司得打四五年。”刘律师说,侯耀华后来经过仔细考虑,索性就让法院进行清点。

  侯耀华不希望媒体到清点现场采访

  昨日,侯耀华向法官提出请求,表示不希望记者到清点现场进行采访。

  刘律师对记者表示,之前侯耀华曾对他说过,存放遗物的地方有一幅侯耀文的巨幅遗像,侯耀华不希望更多的人去打扰“他”。

  “到现在为止,侯耀华也不能长时间地谈论弟弟侯耀文。”刘律师说,每次谈起侯耀文,侯耀华总爱说“请你们别再谈他了”。

  刘律师说,看得出来他对弟弟的感情还很深。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