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张春贤:今后诸多改善民生项目惠及全区人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3:35
  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26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讲话中宣布,自治区将在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把改善民生作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结合点、着力点,出台和实施更多特殊政策措施,在住房建设、生活设施、双语教育、就业再就业等方面让各族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住房建设方面:整合已有的抗震安居、农村危房改造等工程,力争5年内完成全区70万户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到2020年基本解决全区10万户牧民定居任务。用5年时间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加强新建住房上下水、集中供热、卫生厕所、垃圾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

  生活设施建设:规划建设新农村和新城镇,配套建设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和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十二五”期间基本解决城镇居民用气问题,并逐步向农村推广液化石油气、压缩天然气等,降低城乡居民用气和农民用电价格,让更多群众在资源开发中受益。

  双语教育方面:力争到2012年基本普及学前两年双语教育,2015年基本普及双语教育,2020年使少数民族学生基本熟练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就业再就业方面:通过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等办法,三个月内解决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今后做到动态清零,随时发现于24小时内解决;对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每月给予一定生活补助;农村富余劳动力通过参与疆内建设项目实现转移就业。

  社会保障方面:从2010年起,在困难地区全面实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2012年覆盖全疆。提高医疗服务覆盖面和可及性,到2012年初步建立起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张春贤还表示,要在4年―5年内,解决乌鲁木齐大气污染严重的问题。

  张春贤说,为让基层安心抓好工作,今年内各地各部门原则上不搞检查评比。他还要求各部门近期内按照中央精神,认真清理过去所发文件,该废止的立即废止,能不审批的事项尽量不审批。对经济事务尽量放松管制,创造宽松的经济环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